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能动学习”系列研修项目之“项目式学习”专题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8

2023年12月13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桑国元教授作了“能动学习”系列研修项目之“项目式学习”专题工作坊,活动在教三楼讨论教室举行。来自心理学部、教育学部、化学学院等学部院系的20余名教师及北京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讲人1.jpg  

                         

桑国元教授从国内外教学案例引出项目式学习的定义,组织、引导老师们通过小组讨论合作来体验项目式学习的内涵和魅力,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推进项目式学习的必要性及项目设计和实施的全过程,并借用甲骨文教育基金会绘制的“自行车模型”展示了项目式学习的运行生态。桑教授指出,项目式学习就是通过做项目来开展教和学的活动,适用于所有希望深度参与现实世界挑战的学科。其目的是让学习者能够针对真实世界中的真实问题,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开展合作、探究,尝试解决问题,完成项目产品。教为不教,教师应努力把“教”减到最少,把“学”放到最大。


主讲人2.jpg

全景1.jpg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在提问环节,老师们积极提出问题,与主讲人就项目式学习在高校教学实践中的运用方法和注意问题及其推广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讨论4.jpg

接下来党委教师工作部将围绕“能动学习”这一主题,继续推出“讲授法教学”专题工作坊活动,欢迎老师们关注和参加。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3层       邮编:10087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