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委教师工作部与教务部联合举办“教学与教学管理中的规范问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17

2020415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部(研究生院)联合举办教学与教学管理中的规范问题专题培训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耿向东主持,教务部副教务长汪明主讲,采用ZOOM平台线上直播形式进行我校青年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汪明教授围绕课程成绩课程考核、教学运行三个方面,向参会教师介绍了教学与教学管理的规范和制度。课程成绩方面,汪老师以丰富的样本数据图表展现了各类典型的成绩分布特点,帮助教师们了解《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学习评价工作细则》,特别强调了良好的课程成绩评定和分布对教风学风及教学质量的影响。在课程考核方面,汪老师介绍了期末排考随堂考试等不同的课程考核方式的使用情况,建议老师们采用多样化的平时考核方式用好期末单独排考,打造出质量过硬,帮助学生学术成长的”。在教学运行方面,汪老师介绍了课程大纲应具备的基本内容和规范,教师调停课的规定,教育实习方面易出现的问题防范,学籍与国际交流中的问题防范等。

报告结束后,向东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强调教师肩负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要秉承课比天大的优良传统。青年教师严格教学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打造出高水平”。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教务部将继续合作,广泛听取一线教师的建议,教师提供各种培训和深造的机会,助力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主持人:耿向东老师

部分参训老师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3层       邮编:10087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