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师大组织2018年新教师赴井冈山-南昌地区开展实践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18

1013-16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办公室组织25名新教师赴井冈山-南昌地区,开展了以“学习优良革命传统,了解基础教育发展,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构建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新入职教师了解国情、了解基础教育,树立崇高理想信念。





在井冈山,学员们聆听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宋留清教授主讲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深入了解了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和精神;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旧址,学习井冈英烈坚定信念、为主义而牺牲的奉献精神,铸就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体验了红军挑粮小道,踏上当年红军的足迹,追忆红色历史的痕迹;瞻仰了小井红军烈士墓,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行至南昌,学员们来到了南昌豫章中学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当地基础教育现状和需求,开展了“我为中学生上堂课”的志愿服务活动。10位新教师为豫章中学高中部的12个班级讲授了历史、政治、音乐、体育、美术等课程,老师们渊博的知识和精彩的讲授得到豫章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之后,学员们参观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感受革命先辈身上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深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培训融合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及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加深了学员们对于革命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活动中留下了很多感动和珍贵的记忆,深受感染、满怀敬意。作为新教师,在将来的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将井冈山精神传承下去,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3层       邮编:10087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