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到北师大调研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9

3月6日上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发洲、党建统战处处长林成涛、党建统战处干部卜谦祥一行到北京师范大学就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作宇出席座谈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人事处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学部院系党委书记、院长、“双带头人”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周作宇主持。

封面.jpg

33.jpg

座谈会上,林成涛强调了高校党建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他指出,本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北师大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经验,探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评价的重点难点,希望向北师大借智借力,研制出具备科学性、全面性、针对性、指导性,务实管用的质量标准。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实施路径、创新举措等。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经验,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建设的目标、内容、制度、方法、效果五个维度进行了深入交流,梳理并讨论了通用标准研制、效果评价方法、应用落地路径等重点难点问题,强调要把握个体与群体、教师与学生、过程与结果多个关系,探索发展性评价机制,用科学全面的质量标准指导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王发洲指出,高校党建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意义重大,是开展高质量党建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南,是引导广大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基础。他对与会人员的充分准备、深入思考和积极建言表达了感谢,充分肯定了北师大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方面的学科优势和丰富资源。他表示,期待与北师大共同推动质量标准研制,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44.jpg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3层       邮编:10087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