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师大举行国家级教学名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429日上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和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党委共同举办的《国家级教学名师》报告会在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召开,国家级教学名师、上海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卢家楣作题为“一个信念,五股力量名师成长之路”主题报告。学校各学部院系新入职教师、新聘研究生导师、管理岗位教师及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党委书记任萍主持报告会。

卢教授用幽默诙谐的言语,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回顾了自己成长为名师的经历和感悟。他表示,有理想信念是“四有”好老师中最重要的“一有”,能以此带动其他“三有”(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推动他在教师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前行;驱动力、合成力、创造力、穿透力和生命力这五股力量,在他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认为,优秀教师一方面要为党和人民培养所需要的人才,另一方面又能使这种培养过程不仅科学而且充满情感,为学生所乐意接受;他强调,对于青年教师,要能克服浮躁心态,静下心来,认定方向,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努力,才能有望更大成就。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与会师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受益良多。

任萍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卢教授深耕教育事业多年,对于教育、教师成长有着自己独特的体会和理解。卢教授基于自身教书育人30余年总结出的宝贵经验,提炼出“一个信念,五股力量”的深刻感悟,为每一位教师在成长的道路上提供了有益启示。她号召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卢教授的经验,立足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师德修养,促进职业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20210507162035127728802550.jpg

20210507162035128438505403.jpg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3层       邮编:10087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