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委教师工作部召开春季学期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3月15日,党委教师工作部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教师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学院、统计学院、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化学学院、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汉语文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单位的教师代表和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D:\教师工作部\安全稳定\思想动态\2021\春季学期\微信图片_20210316112840.jpg

 

会上,与会教师围绕今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2020年以及“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纲要以及迎接建党100周年等话题,畅谈了体会和感想,对全国“两会”中的教育话题、教育领域改革发展成就、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对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教师一致表示,2020年党和政府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令人鼓舞和振奋。在全球新冠疫情蔓延的大背景下胜利召开全国“两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人民群众的自豪感、凝聚力空前提升。与会教师还表示,今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砥砺奋进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的新里程碑。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耿向东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位教师的踊跃发言,表示教工部将认真整理老师们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今后将积极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服务教师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3层       邮编:10087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