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教师教学发展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支持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助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现启动2024年“教师教学发展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规划

教师发展基金项目分为青年教师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教师教学发展支持项目(委托项目)两类,申报人可参考《2024年教师教学发展基金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进行选题,也可自拟题目进行申报。经专家评审立项后,作为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给予认定。

1.青年教师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此类项目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开展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技术及课程考核评价方式等方面的研究,重在解决青年教师教学实践问题,提升教学能力。项目经费1万元,周期1年。

2.教师教学发展支持项目(委托项目)

此类项目主要围绕青年教师培训研修、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研究,重在为建立青年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提供路径方案。项目经费1-3万元,周期1年。

二、申报条件

青年教师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主要面向在职在岗的青年教师,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优先支持近三年入职新入职教师。须承担本科生、研究生课程或担任助教。

教师教学发展支持项目委托人须为我校在教师发展方面的理论专家、教学名师和业务骨干。

符合申报要求的教师,每人最多申报一项。已在各级各类教改课题中立项的内容,不得重复申报。


三、成果要求

本基金项目需在2024年12月15日前完成。鼓励推出实践性强的研究成果,青年教师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要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评价方式等方面提出有示范引领、推广价值的课程教学大纲、课程建设报告等,并结合课程进行试点,检验运行情况和实效;鼓励产出高质量教学研究论文。教师教学发展支持项目要形成在理念、思路、方法、举措等方面有创新可推广的工作方案。


四、申报程序

申报人填写《教师教学发展基金项目申报书》(附件2),由所在单位教学负责人进行初审后,于2024年4月15日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五份)报至党委教师工作部(英东学术会堂302)。教工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支持。



联系人:张金     电话 :58804683     邮箱 :dwjsgzb@bnu.edu.cn

附件:

1、2024年教师教学发展基金项目立项指南

2、教师教学发展基金项目申报书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4年3月27日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3层       邮编:10087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