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3年“砥砺爱国情,共筑中国梦”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实践活动项目的通知

各院系级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现开展2023年“砥砺爱国情,共筑中国梦”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实践活动项目,具体申报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引导广大教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到“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当“四有”好老师,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内容

请各单位根据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和学科特点,组织教师特别是高层次人才、教学科研骨干教师、海归教师、青年教师等开展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砥砺爱国情怀,增强对国情、党情、社情、民情的了解,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可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的主题:

1.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纪念场馆等开展学习教育专题社会实践,学习党的优良作风传统、取得的伟大胜利和光辉革命历程。

2.深入西部地区、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北京城乡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社会调研、国情考察、支教帮扶等活动,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3.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赴改革开放前沿城市参观考察,感受国家的飞速发展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学习改革开放奋斗精神。

4.其他与学科专业建设结合的教师实践教育活动。

三、组织形式

活动以项目制形式开展,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设计活动方案,填写《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实践活动项目申报书》(见附件),于47日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五份)报至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工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立项,每项给予2-3万元的经费支持。获得支持的项目需在2023年内完成项目实施,时间安排如下:

20233-4月:项目申报、评审立项;

20235-12月:项目实施;

20241月:项目总结。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58804683  邮箱dwjsgzb@bnu.edu.cn

附件:《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实践活动项目申报书》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3320

附件:《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实践活动项目申报书》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3层       邮编:10087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