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教线上培训的通知



为帮助助教明确在教学工作中的定位与职责,更加高效地辅助教学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部(研究生院)联合面向2022春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开设线上培训,具体通知如下:

一、            培训人员范围

2022春季学期担任教学助教工作的同学。

根据教务部(研究生院)要求,本学期所有担任本科生课程研究生课程助教的同学须参加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培训。已参加过此前教工部组织的助教培训的同学,不需重复培训。

二、            培训内容

线上培训助教园地课程将于202262日在畅课(TronClass)互动教学平台上线。

培训课程分为课程视频“OFFICE微课个模块

课程视频包括思维导图小组汇报摄影技能助教工作经验助教工作经验个视频“OFFICE微课WordExcelPowerPoint三个软件的具体应用技巧为主题,包括六个学习单元每个学习单元包含相对应的微课视频(若干节)、操作素材测验。

模块

学习单元

主要内容

学时

课程视频

视频

助教小组汇报

3

视频

思维导图

3

视频

摄影技能

3

视频

助教工作经验

1

视频

助教工作经验

1

OFFICE微课

单元

Word

2

单元

Word

2

单元

Excel

2

单元

Excel

2

单元

PPT

3

单元

PPT

1

三、            培训要求

所有进行线上课程学习的助教完成不少于12学时的课程视频学习任务测验成绩合格,培训成绩方能入个人助教研修记录。

结合自身需求,选择课程视频视频以及“OFFICE微课任意个单元进行学习,完成四个学习单元对应的测验。

课程视频在尚未完成观看的情况下,不能拖动时间快进,累积观看100%统计为该项学习完成每个测验提供3次测验机会,计分时以最高得分为最终测验成绩, “60分及以上统计为成绩合格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会在课程开放时间结束查阅线上培训课程的完成情况,并公布培训成绩合格的助教名单。

本线上课程助教园地各项资源与材料,仅供我校助教学习使用,请勿转载和二次上传。

四、            培训时间

202262731日,请务必开放时间内完成学习和测验助教园地课程将在截止时间停止开放,逾期无法补修

请注意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尽早完成线上课程学习,避免在临近截止时间时集中访问课程平台,以免造成网络拥堵、系统奔溃等情况而导致错过培训时间。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邮箱:jsfz@bnu.edu.cn

附件:畅课(TronClass)互动教学平台助教园地课程具体操作方法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部(研究生院)

202262

1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3层       邮编:10087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