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线上培训的通知


为帮助助教明确在教学工作中的定位与职责,更加高效地辅助教学工作,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部(研究生院)联合面向2021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开设线上培训具体通知如下:

一、            培训人员范围

2021季学期担任教学助教工作的同学。

根据教务部(研究生院)要求,本学期所有担任本科生课程、研究生课程助教的同学须参加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培训。已参加过助教培训的同学,不需重复培训。

二、            培训内容

线上培训“助教园地”课程将20211125课(TronClass)互动教学平台上线。

培训课程分为“课程视频”与“OFFICE微课”两个模块。“课程视频”包括“助教工作经验”、“思维导图”、“小组汇报”“摄影技能”四个视频。“OFFICE微课”WordExcelPowerPoint三个软件的具体应用技巧为主题,共六个学习单元。每个学习单元包含相关微课视频(若干节)、操作素材、测验和作业。

模块

主要内容

学时

课程视频

助教工作经验

2

助教小组汇报

3

思维导图

3

摄影技能

3

OFFICE微课

Word I

2

Word II

2

Excel I

2

Excel II

2

PPT I

3

PPT II

1

三、            培训要求

所有进行线上课程学习的助教须完成12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以下两项作业,成绩合格,培训成绩方能算入个人助教研修记录。

作业选择“课程视频”中的任意两个视频资源进行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不少于1000字)

作业二:选择OFFICE微课的三个学习单元进行学习(WordExcelPPT各一个),完成所选三个单元对应的测验,其中一个单元对应的作业。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会在课程开放时间结束后查阅线上培训课程的作业,并公布成绩合格的助教名单。

本线上课程“助教园地”仅供我校助教学习使用,请勿转载和二次上传。

四、            培训时间

202111251231请在开间内完成学习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秦老师,电话58804682邮箱jsfz@bnu.edu.cn

附件:畅课(TronClass)互动教学平台“助教园地”课程具体操作方法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部(研究生院)

20211124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3层       邮编:10087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