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与外国人打交道:国际学术讲座与发表之道”讲座的通知


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是学者的使命,面向社会分享并传递研究成果是学者的职责。为持续助力我校从事一线科研工作的学生和科研人员的科研论文在国际期刊上的发表,从而提高师生国际学术影响力,国际交流合作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部(研究生院)联合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与外国人打交道:国际学术讲座与发表之道”讲座,具体通知如下:

一、            主讲人

罗伯特·沃克(Robert Walker)现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外籍教授,是英国皇家社会科学院院士,欧盟社会科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曾任牛津大学格林坦普学院教授。在过去几十年的学术生涯中,他出版了22本著作,共计发表170余篇学术文章、70余篇研究报告,在国际学术界拥有极高的声誉。罗伯特·沃克教授终身致力于贫困研究,是欧洲近代贫困与保障理论的奠基人之一,也是最早提出社会排斥多维贫困概念的学者之一。罗伯特·沃克教授曾于2012年荣获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勋英国学术终身成就奖;于20205月获中国政府友谊奖提名。

二、            讲座内容

罗伯特·沃克教授将围绕如何在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这个议题进行讲解,结合社会科学类的学术发表流程案例,揭示其中的技巧和经验以及背后的策略和思考。

三、            主持人与现场翻译

主持人:刘冷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

现场翻译杨力超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

四、            讲座时间

2021714日(周下午14:00-16:00

五、            讲座形式

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请参会教师用手机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加入会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部(研究生院)

 202178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3层       邮编:10087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