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新教师岗前集中培训的通知



为加强党史教育学习,促进新教师全面了解学校历史、现状及发展规划,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科研、管理能力,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人才人事处联合组织2021年新教师岗前集中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加人员范围

20208月至今到校的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岗位的事业编、校聘、院处聘教师(含珠海校区)。

已参加过往届新教师集中培训的教师,不需重复培训,近年入职但未参加过岗前集中培训的教师,应补修培训。尚未办理入职手续,但已确定工作意向的新教师,可以参加培训。

二、            培训内容

新教师培训突出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结合,分为岗前集中培训和在岗培训两个部分。

新教师岗前集中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和人才人事处统一组织,每学年于秋季学期开展,主要进行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与法制教育、安全教育、校史校情介绍等,并分类开展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新教师在岗培训根据不同岗位系列特点分类分阶段开展,将根据学校整体培训安排另行组织。

三、            岗前集中培训时间、地点、形式

时间:2021年秋季学期第0周(830-93日),为期2-3天。

地点: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主会场)、其他分会场

形式: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岗前集中培训将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直播)的形式。

具体日期、会场安排及形式将于8月下旬另行通知

四、            培训考核

1.根据国家《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和《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国家实行教师资格制度”“中国公民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应当具备教师资格”。新教师培训为新教师申办高校教师资格证书和年度考核、职称晋升等的必需环节,无正当原因不参加者,后果由教师个人承担。

2.新教师培训实行严格签到考勤,参加培训请携带校园卡签到入场。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原则上不得请假,因事请假不能参加培训的,需要在下一年度补修培训。如有特殊原因,应递交书面请假申请条,须说明请假事由,并由本单位正职领导签字且加盖公章。电子扫描版文件发送到邮箱dwjsgzb@bnu.edu.cn,或纸质版文件提交至英东学术会堂302办公室。

3. 各单位应积极为新教师创造条件,协助新教师完成培训要求。

五、            培训报名

请各单位参考应参加培训人员名单(附件1),填报新教师岗前集中培训报名确认表(附件2),于713日(周二)下班前发送到邮箱dwjsgzb@bnu.edu.cn

请注意报名确认表中人数应不少于附件1应参训名单人数,可以增加新聘、拟聘教师,不能参加培训的教师须注明原因并提交假条。

   如有问题或通知中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彭媛媛,电话58804682

人才人事处李林,电话58808686



附件:

1.2021年应参训新教师名单

2.2021年新教师岗前集中培训报名确认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人才人事处

202178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3层       邮编:10087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