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北师大组织青年教师赴珠海开展交流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6

为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构建高素质教师队伍,落实学校“一体两翼”战略部署,6月27-30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珠海校区党委教师工作办公室联合举办了以“学思践悟二十大,教育强国谱新章”为主题的交流实践活动,共有28名青年教师参加实践。


校党委副书记韦蔚以“京师南翼同风起,世界一流立湾区”为题,为青年教师实践团讲授专题报告。她带领来自26个学部院系的青年教师代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来学校考察发表的“四有”好老师讲话精神、2022年给“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回顾了珠海园区建设发展的沿革和重要节点,详细阐述了珠海校区的建设目标、建设原则、治理体系、管理体制、学科建设、招生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情况。她强调珠海校区是学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与北京校区一体规划、一体建设、同一水平的南方校区,是北师大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珠海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对于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正在蓬勃建设中的珠海校区坚持以“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原则,在改革开放前沿传承北师大办学传统,续写在粤办学新篇章。她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传承百廿荣光,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培训邀请了珠海校区教务部负责人张晓辉、科研办公室负责人左锐作专题报告,使参训老师深入了解珠海校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情况,找到与自身发展的结合点,更好的参与服务学校“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参训教师参观了珠海校区的整体建设情况,深入认知神经工效研究中心、会同书院等单位交流走访。



培训组织参训教师赴苏兆征故居陈列馆和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汲取革命精神,感悟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初心使命。

实践1.jpg


培训还邀请了中共珠海市委党校专家廖旭东解读广东省、珠海市“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全面了解广东省在“十四五”时期的总体要求和战略任务,以及大湾区的建设情况。培训组织参训教师实地参观珠海市规划馆、博物馆、港珠澳大桥,体悟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学习改革开放奋斗精神。

实践2.jpg


培训组织青年教师深入珠海校区未来教育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等院系进行对口调研交流,深入了解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建设情况。组织青年教师进行集体交流讨论,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在今后工作中加强互动、促进学科间的交叉合作奠定基础。

交流.jpg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3层       邮编:10087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