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23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29

8月21日至23日,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新教师培训隆重举行。培训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北京校区海淀校园设主会场,珠海校区、昌平校园各设一个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韦蔚出席培训活动,来自北京校区的170余名新教师和珠海校区的130余名新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ANUO6371_副本.jpg


我校资深教授林崇德先生给全体新教师做了“讲师德必须处理好八个关系”的主题报告。他结合亲身感悟,语重心长地为我们阐释了教师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道理。他强调,师德是深厚的知识修养和文化品位的体现,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


ANUO6534_副本.jpg


张志勇、沈珍瑶、梁迎修、张西超、林华、刘凯等专家和管理干部为广大新教师做了“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路径”“教师为本 依规治院——院系治理经验交流”“职业心理健康与生涯可持续发展”“高校教师的法治素养”“新时代教师师德规范及违规处理”“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主题报告,从政治理论、法治思维、师德规范、心理健康等方面,全方位筑牢新教师思想根基。


讲座专家拼图-1.jpg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科研院、教务部、人才人事处、财经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向新教师介绍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舆情应对、统一战线政策、如何做好育人工作以及科研、教学、人事、财经工作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和服务举措,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完成角色转变。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戴伟及教工、教学、科研、人事、财务、资产、信息等职能部门分别向珠海校区新教师介绍了学校“一体两翼”战略规划下珠海校区建设状况、政策制度和办事流程,助力新教师尽快熟悉校园工作和生活环境。



培训还组织北京校区新教师参观了学校形象陈列馆,帮助新教师全面、深入地了解学校12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优良传统。


f60f7e382570370f7092bc061612152.jpg


在结业仪式上,文学院任刚、党委统战部吉韵光代表全体新教师汇报了培训的收获和体会。他们表示通过新教师培训,“更深入地了解了学校的整体规划、各项事业,对教师职业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对即将从事的教育事业也有了更浓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作为北师大教师队伍的新鲜血液,要为培养未来卓越教师和创新人才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韦蔚出席培训结业仪式并讲话。韦蔚对培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回顾了学校历史和优良传统,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传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重要精神。韦蔚勉励新教师,要承担起学校“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师大百廿校庆之际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坚持“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的要求,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做出新贡献。


002f1ca75ffde9f9af1ab8e59887dde_副本.jpg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3层       邮编:10087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