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北师大黄会林教授荣获“第四届北京市大中小幼教师 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展示交流活动”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艺术与传媒学院

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市学校德育研究会承办的第四届北京市大中小幼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韦蔚出席。12位不同学段的教师同台讲述、分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故事。经专家评审和前期展示,依据政治性、故事性、时代性三个重要评判标准,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荣获特等奖。




黄会林教授在讲述过程中,分享了她从教64年来,俯身躬行、不改初心的育人生涯:抗美援朝的战斗经历奠定了她“生命不息、追求不止”的育人基础;北师大的厚重传承锻造了她“严是爱、松是害”的育人理念;国家的重大需求激励了她“勇于探索、敢于争先”的育人实践。从上世纪80年代倡导“中国影视民族化”到新世纪“第三极文化”理论;从上世纪80年代创建“北国剧社”、90年代创办“大学生电影节”到新世纪创立“看中国”项目,黄会林教授始终坚持知行合一、践行学术的大艺术教育理念,以彰显中国文化自信为目标,将教书育人融入血液,体现了对学生,对民族、国家、时代的担当精神。

北京市大中小幼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展示交流活动由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最早提出并创立,从2021年开始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今年讲述活动聚焦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育人育德能力这一鲜明主题,最终评选出“第四届北京市大中小幼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展示交流成果” 特等奖30名,一等奖103名,二等奖81名。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3层       邮编:10087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