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员轮训
师德师风 • 行政人员轮训
北师大举办学部院系行政管理人员轮训
发布时间:2018-05-08

为全面落实《北京师范大学师德师风教育实施办法(试行)》,提升学部院系行政人员思想素质和管理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54日至5日,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党委组织部举办学部院系行政人员第一期轮训。来自29个学部院系、研究院所的本科教学主管副院长、本研教学秘书等90余位老师参加培训。


部院系行政管理人员轮训现场


活动中,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学部院系行政人员轮训工作的主要目的、意义和课程方案,并提出了学习要求。


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介绍轮训工作


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 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伟大实践”的主题报告,帮助学员深入了解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实基础和推进路径。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张忠月分享了“关于在线开放课程的认识”,介绍了以慕课为主的线上平台的建设背景和发展现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作了“正确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报告,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林定移为大家讲授了如何构建高效安全的移动式办公环境。

 





在分组学习交流中,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对学科评估中本科教学指标进行重点解读,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教育学部部长助理王晨、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向本琼分别交流了本单位迎接审核评估筹备工作经验和问题。研究生院培养处相关负责同志为研究生教学秘书解析了整体教学管理情况和培养改革方案。





以情绪管理、有效沟通、压力调试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工作坊,由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教师宋振韶、中国心理咨询师成长联盟秘书长少臣、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副会长熊汉忠分别主持。学员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相关的讲座,体验式、参与式的教学形式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掌握了工作和生活中的心理调适工具和沟通技巧。


心理健康工作坊


在实践参观环节,学员们参观了北京轻武器博物馆,通过聆听讲解、实物观摩的方式,了解我国和世界轻武器发展历史,激发学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两天的培训,内容紧凑高效。参训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好地了解了国情、校情,深入地思考了本职工作,提升了政治素养,提高了科学管理水平,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根据学校整体发展需要,协同相关部门,分批分类开展教师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服务教师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3层       邮编:10087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