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首页 • 近期活动
关于开展“能动学习”系列研修项目之“讲授法教学”专题工作坊的通知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能动学习(Active Learning)”系列研修项目,旨在从引导学生主动深入地参与到教学活动中的角度,帮助教师掌握先进教学理念指导下的教学策略和教学方法,促进教师理解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优化学生课堂参与度和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关于“能动学习”系列研修项目的介绍请见附件,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陆续推出“能动学习”系列工作坊活动,欢迎各位老师报名参加!本期工作坊具体安排如下:

一、   培训主题

主题:讲授法教学”专题工作坊

简介:讲授法是教师通过口头语言向学生描述情境、叙述事实、解释概念、论证原理和阐明规律的具有交互性的教学方法,它是自古以来应用最为广泛的教学方法。无论任何时代,人类的语音或言语是最重要的教学手段。因为人与人的语言关系,是人作为物种赖以存在的最基本关系。我们关于世界的知识主要通过解释,而不是通过直接经验获得的,而这种独特的解释工作则是语言。

主讲嘉宾:李芒,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评委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第八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等。主持包括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50余个项目。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宝钢大学优秀教师奖、北京市高等学校第十届教学名师奖等奖项。

二、   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12月19日(周二)14:30-16:00

地点:教三楼106(多媒体互动讨论教室)

三、   报名方式

网页报名入口:https://jinshuju.net/f/Rmf6MJ

微信二维码报名入口:

四、   注意事项

考虑到培训效果,工作坊参加人数有限,名额为30人,报满为止。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媛媛     电话:58804682

附件:“能动学习”系列研修项目介绍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12月13日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3层       邮编:10087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