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首页 • 近期活动
关于开展“能动学习”系列研修项目之“项目式学习”专题工作坊的通知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能动学习(Active Learning)”系列研修项目,旨在从引导学生主动深入地参与到教学活动中的角度,帮助教师掌握先进教学理念指导下的教学策略和教学方法,促进教师理解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优化学生课堂参与度和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关于“能动学习”系列研修项目的介绍请见附件,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将陆续推出“能动学习”系列工作坊活动和更多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活动,欢迎各位老师报名参加!本期工作坊具体安排如下:

一、   培训主题

主题:项目式学习”专题工作坊

内容:何谓项目式学习;为何开展项目式学习;如何开展项目式学习。

简介:项目式学习(Project-Based Learning, PBL)主张通过做项目来开展教和学的活动。其目的是让学习者能够针对真实世界中的真实问题,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开展合作、探究,尝试解决问题,完成项目产品。新时代教与学方式的变革,高度依赖于教师课程教学理念的重构及其教学变革的勇气。项目式学习能够助力教师勇敢尝试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基于情境、问题导向的互动式、启发式、探究式、体验式等教学方式,深化课堂教学变革。当前,项目式学习已经在全球不同学段学校教育中得以推广。

主讲嘉宾:桑国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首席专家。比利时根特大学兼职教授,青海师范大学讲座教授,宁夏大学贺兰山学者。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2023)。项目式学习全国资深专家。四川省贺慧名师工作室PBL首席专家,四川省王愉鑫名师工作室PBL首席专家。发表中英文核心期刊论文160余篇。出版《项目式学习教师手册》《50个工具玩转项目式学习》等10余部专著。

二、   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12月13日(周三)14:30-16:00

地点:教三楼106(多媒体互动讨论教室)

三、   报名方式

网页报名入口:https://jinshuju.net/f/OsCHt3

微信二维码报名入口:

四、   注意事项

考虑到培训效果,工作坊参加人数有限,名额为30人,报满为止。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媛媛     电话:58804682

附件:“能动学习”系列研修项目介绍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12月8日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3层       邮编:100875      
微信公众号